五华区西翥街道为“新人”筑牢廉政安全线

掌上春城讯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对2020年9名新招聘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新入职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榜样示范传递正能量,帮助新入职职工能进一步融入街道新集体。
图片
谈话前,西翥街道办主任李德海,党工委副书记司友华分别对新入职的职工表示欢迎,并分别从西翥街道的历史文化、社区民情和街道环境等方面给新职工做了详细介绍,并对他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进一步帮助新职工融入西翥街道。
李德海对新职工提出“融入四个新群体”要求,融入五华区,端正心态迅速转变角色,积极主动适应五华区政府工作要求和工作环境;融入西翥基层,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工作上靠拢群众、关注群众动态;融入街道团体,在西翥工作团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与同事友好相处;融入工作环境,新岗位上尽快熟悉街道、岗位的情况,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图片
司友华强调,新职工要算清“六笔账”:算清“政治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算清“工作账”,立足岗位,主动谋划,勤奋努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算清“财务账”,生活中勤俭节约,工作上拒绝行贿受贿;算清“自由账”,杜绝以权谋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算清“亲情账”尊老爱幼,孝顺自己的父母;算清“健康账”,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新入职的9位职工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自身廉洁从政、严格按规矩和按程序办事的意识,9位新职工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和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加强配合与协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苏昊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