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环境治理“扮靓”美丽乡村

(镇原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璐璐)镇原县紧紧围绕省市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目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消除农村视角贫困,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图片
这里是镇原县孟坝镇峁合村“两委”班子组织新时代文明站志愿者对村庄道路两旁水渠和边沟垃圾进行清理的一个场景。入冬以来,峁合村定期组织对群众户内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评比,通过评定“文明农户”、“卫生家庭”、“美丽庭院”等树立先进典型,设置“红黑榜”鼓励群众相互监督。
图片
峁合村不仅要求村上定期打扫村容村貌这个“面子”,还要求村民清理户内户外的“里子”。
图片
图片
入冬以来,镇原县按照先塬后山,先易后难的措施,紧盯河岔、河道、塬边、废旧庄基、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全面落实保洁员岗位职责,及时对死角垃圾进行拉运清理。截至目前,镇原县累计清理垃圾2391处3586吨,清理“三堆”11623处,按照“五净一规整”的要求,清洁规整农户庭院环境62800户。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