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分组出炉!广州恒大PK川崎前锋,国安进正赛将战卫冕冠军

北京时间1月27日16点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线上进行,广州队进入了I组,将遭遇川崎前锋,国安若晋级正赛,将遭遇蔚山现代。
图片
本赛季东亚区小组赛时间是4月21日到5月7日,依然采用赛会制,这是亚冠联赛扩军到40支球队后的第一次抽签,东亚区共有20支球队,分为5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第一能够直接出线,3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另外2个成绩较差的小组第二则将无法出线。
图片
中超共有3支球队确认小组赛,国安则将进行一轮附加赛,对手是布里斯班狮吼(澳超)和卡雅FC(菲律宾)的胜者,附加赛单场定胜负,如果能够晋级,国安将被分在第四档。中超的第一档球队有两支,分别是中超冠军江苏队和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之所以山东能出现在第一档,是因为亚足联为了方便抽签,将澳超冠军悉尼FC移至了第四档,同在第一档的还有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和泰国BG巴吞联。
图片
广州队在第二档,同档球队还有上赛季亚冠冠军蔚山现代和J联赛第2大阪钢巴,本次抽签,只有同国回避、同档回避2个原则,也就是说,广州已经在小组赛避开了这两队,而在三档球队中,整体实力较弱,只有马来西亚冠军柔佛DT的战斗力较强,诞生死亡小组的概率也就降低了。
图片
图片
最终分组揭晓:
东亚区:
F组:北京国安(中超)/布里斯班狮吼(澳超)/卡雅FC(菲律宾),BG巴吞联,蔚山现代
G组:浦项制铁(K联赛)/拉查武里(泰超),江苏苏宁,名古屋鲸队,柔佛
H组:悉尼FC,全北现代,大阪钢巴,新加坡淡滨尼巡游者
I组:大邱FC(K联赛)/清莱联(泰超),川崎前锋,广州恒大,菲律宾联合城市
J组:大阪樱花(J联赛)/墨尔本胜利(澳超)/掸联(缅甸),山东鲁能,泰港,香港杰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