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啦!韶关春运返乡车流小高峰提前杀到

 

昨日

韶关高速出粤入湘

乐广、武深高速公路省界路段

首次迎来2021年春运返乡车流小高峰

乳源、云岩、梅花北、樟市等服务区

停车区接近饱和状态

当日经过京港澳粤北站

出省北行车流为53244辆次

比日常车流多进5倍

昨日16时30分记者在市交警支队监控见到,武深高速北行出省车流不断增加,北行K650(省界)至K657部分路段开始出现交通缓行迹象。我市作为重要的粤湘省界通道,前日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高速韶关段迎来首个北行出省车流高峰。

据统计,25日经京港澳粤北站出省车流量已近了万辆次,较平时增加两倍多。26日,京港澳、乐广高速北行车流量持续上升,其中乐广高速韶关段车流量为67244辆次,北行47668辆次,南行19576辆次。经过京港澳粤北站车流总数为61652量,入省南行仅8408辆次,而出省北行出省53244辆,其中经坪石西,梅花北收费站出口共13359俩。

京港澳韶关段高速车流 。张伟杰 摄

今日凌晨开始,我市管辖高速段车流量有所回落,粤湘省际路段通过速度提升。目前,京港澳、乐广全段无拥堵车流,通行顺畅。交警部门预计,春运明日开启,韶关京珠北、乐广高速公路仍将处于节前车流小高峰状态,同时在后疫情时代,私家车出行日趋增多,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进入或途经我市的自驾游、自驾返乡探亲车辆数量将保持高峰值,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合理选择路线。

乐广高速韶关段高速车流。张伟杰 摄

民警提醒,遇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警方将实施远端交通信息疏导,通过高德地图和沿线大型LED情报信息显示板及时发布拥堵信息,提示引导车辆提前驶离高速绕行地方公路。同时协调邻近高速交警大队发布远端绕行信息,引导车辆绕行,请过往驾驶员留意交通信息并服从交警指挥平安通行。

目前,我市高速交警进一步加强在隧道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警力部署,并联合路政、拯救部门开展“一路三方”统一指挥调度,强化快处快撤、违法查缉和服务区语音提示,主动协调收费站、服务区加强车流疏导,及时打通交通堵点,严防因堵塞而倒灌主线,最大限度防范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