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看江西两会丨我是代表,我建议!

1月26日上午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
一起来听听省人大代表们的心声!
省人大代表张艳:家、校、社集中力量全面育人
省人大代表张艳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这让作为一线教师的她既振奋又感动。“特别是去年对大班额的化解,给很多学生带来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张艳代表说。
张艳代表建议,要把家庭、学校、社会集合起来,健全保障家、校、社全方面育人共同体,集中力量全面育人,以达到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省人大代表兰小华: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比例
省人大代表兰小华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令她印象深刻:“这对我们广大教师来说是一个福音,只有教师的工资待遇有所提高了、有所保障了,才能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
兰小华说:“目前很多学校存在这种现象,每年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很多,符合高级教师岗位申报条件的教师往往超过十几人,可是名额只有一两个。”因此,她建议省人社厅提高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岗位结构比例,让更多优秀教师获得职称晋升机会,提高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
省人大代表齐菊英: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增强幸福感
省人大代表齐菊英告诉记者:“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江西省最后七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我觉得应该给我们政府点个赞。”
齐菊英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对社区智能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才能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