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5日,阿荣旗纪委召开中共阿荣旗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百六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筹谋划2021年全旗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聚力谱写全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期间,旗纪委监委组织动员全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观看、浏览全会相关新闻视频、综述评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和交流,畅谈心得和感悟,在全旗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筑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以案为鉴、淬炼初心、敬畏权力,全会召开期间,旗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纪委机关各部室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主动接受警示教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阿荣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方案》《刘奇凡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15”审查调查安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讯员:吴志凌

审编:王环

终审: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