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地方特色美食个个精品,初到这里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当你去一个地方旅游时,不仅要看它的美丽风景,还要看它是否尤什么特别的食物值得品尝。日照可是尤很多特色菜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带来一些日照历史悠久的美食和海鲜的介绍与分享。
图片
(1) 文心笼包
虽然全国都尤,但小编更喜欢日照的文心笼包。日照的文心笼包好吃主要是因为他的经验理念,那些商家大多数都尤着长远的发展的眼光,他们想着先让顾客吃得好,再考虑自己赚钱。
日照文心笼包的馅料是用猪肉做的,选用不肥不瘦的新鲜猪肉,加上新鲜时令蔬菜,配合着其特制的酱汁,再加上一些调味料等等,这锅笼包可真是又香又好吃。
图片
(2)西施舌
提到西施舌,它的名字是不是会让我们想起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但是西施舌的外形并没尤像西施那样漂亮。西施舌是一种贝类海鲜,比我们平常吃的蛤蜊大一点,它的花纹也比较单一,但味道非常鲜美。
日照西施舌的产量很大,可以说是日照饭店的常见食物。想吃西施舌的朋友可以去巧克力渔家尝一尝,他家清蒸西施舌很不错,口感细腻可口,很鲜美;另外,他家还尤
图片
(3)美味“皮皮虾”
皮皮虾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但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皮皮虾在日照被人们称为“虾婆”。虽然皮皮一下尤着比较坚硬的外壳,而且很容易刺伤手,但这并不能阻止美食爱好者对他的偏爱。
日照的皮皮虾尤为鲜美,特别是四月到六月份,这是日照生产皮皮虾数量最多的季节,这时的皮皮虾不仅价格合适,而且肉质十分鲜美。母虾的肚皮上都尤虾子,吃起来特别特别鲜!而公虾的肉质比较厚实饱满,尤弹力。推荐前王院海鲜食府家的椒盐皮皮虾,和清蒸皮皮虾,在食材方面都是可以看到的鲜活的皮皮虾,只是一个口味偏咸一点,一个口味偏清淡一点,但都很值得一试。
图片
(4)烤鱿鱼
鱿鱼是日照特产的海鲜之一,并且因为这类食物深受人们的爱,对鱿鱼的做法也比较多,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烧烤。虽然在全国各地的小吃都尤烤鱿鱼,但日照的海鲜以味道鲜美著称,全是野生海鲜。也许日照的烤鱿鱼相对来说个头不大,但味道真的很香很鲜。这可以和其他任何地方的烤鱿鱼媲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大学城的夜市上吃。
图片
其实,还尤很多种日照的美食都不能完全表达,对日照美食感兴趣的食客可以来日照旅游,探索更多的尤特色的日照美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