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法院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央广网驻马店1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敏)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汝南法院狠抓节点管理和长效教育,日前,该院召开了廉政谈话会。
图片
这次谈话会是汝南法院党组坚决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提升队伍风险防控能力的一项有力举措。谈话会由汝南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王国辉主持。
王国辉通报了各级纪委和法院加强双节期间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双节期间工作日午间禁酒和疫情防控期间控制聚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参会人员强化了思想认识,并围绕本职岗位和部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了体会。
汝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对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抓好春节期间关键节点,正风肃纪,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紧绷廉政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事项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风清气正过大年。二要带头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三要规范用权行为,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努力提高道德修养,不断提升廉洁素养,严于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