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家传戒指遗失在贵阳东站 还好有他们

图片
1月24日13时26分,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成铁微警务平台警情推送,称一位姓李的女士因着急乘车,将一个蓝色背包遗落在贵阳东车站,里面装有4000元现金和一枚具有特殊意义的戒指,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图片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上失主李女士,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今年55岁的李女士是贵州铜仁人,早年远嫁广东云浮,并在当地定居。1月22日,因身在铜仁老家的母亲病重,她赶回老家照顾母亲。1月24日,因家中有事需要回去处理,母亲的病情也有所好转,李女士跟亲人道别后,便踏上了返家的路途。当天12时许,她独自一个人带着两个行李箱和一个蓝色背包从铜仁乘坐高铁来到贵阳东站,准备转乘成都东到深圳北的G2963次列车回家。
图片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所长冉勇立即带领民警调取候车室视频,经过反复查看,发现李女士检票上车后,一名男性旅客将遗落在座位上的蓝色背包拾走。经查找,14时许在候车室按摩椅上找到该男子,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子将捡拾的背包交给民警。经电话联系确认,该背包正是李女士遗失的,包内物品完好无损。
听到这个消息,心急如焚的李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电话里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感谢:“那枚戒指对我非常重要,感谢你们帮我找了回来!”
此时,李女士的妹妹在听说姐姐背包遗失后,也打电话向110报警求助,110将警情转派到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时,民警已把背包寻回。接到电话的李女士妹妹听说物品已找到,惊喜得简直不敢相信。当日16时许,李女士妹夫受托来到派出所,将背包领回。
图片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在车站候车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携带好随身物品,以免忙中出错;背包、行李箱等最好放在视线之内,以免遗落给自己旅途带来不便。旅途中遇到紧急事件,可拨打铁路报警电话或关注“成铁公安微警务”线上报警求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