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的姐”拾得13万元现金!她立马调转车头……

虽然最近黔东南的天气比较冷,不过这暖人心的事一直不断涌现。
1月26日下午,施秉县城关镇派出所值班室里上演了一件暖心的事,该县出租车司机苏大姐将一个装有13万元现金的袋子亲手交还到失主范先生手中,失而复得的范先生不停的对苏大姐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1月26日上午,失主范先生从银行取走13万现金后便乘坐出租车回公司,下车时却不慎把现金遗忘在出租车上。十分钟后,该出租车司机苏大姐发现了掉落在后座上装有现金的蓝色口袋,并第一时间将现金交到民警手中。
图片
出租车司机 苏洪琳:“今天早上我拉的客人比较多,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丢的,为了让失主尽快找到,我客人也不拉了,就直接开车到公司把这钱交到公司,让公司来找到这个失主,因为我想他应该是很着急很着急的。”
图片
失主 范晟昱:“因为我是外地人,对于施秉,我感觉像苏师傅这样,这么好的人,施秉这个地方真是人杰地灵。”
图片
这件“暖心事”,对于开了3年出租车的苏大姐来说,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每当遇到有乘客丢失物品,不管物品贵重与否,苏大姐总是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或是寄存在公司,确保失主尽快找到物品,充分彰显了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高尚的职业道德。
图片
出租车司机苏洪琳孩子苏琪渊:“要向妈妈学习,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图片
来源:施秉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忠蓉 潘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