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护路进行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护路队员密切关注铁路沿线火情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包头护路办组织管内各护路联防分队加强线路巡查,紧盯消防安全,防止沿线农牧民焚烧秸秆、烧垃圾、乱扔烟头,引燃护网内外的杂草。(音频为剪辑版)

1月24日上午11时35分,包西护路分队联防队在巡查线路时,发现包兰下行一段线路杂草起火,立即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迅速接转处置,指挥昆区消防四中队、哈业胡同镇公安派出所赶赴现场灭火。

在消防官兵的扑救下,火情得到迅速控制。包西护路分队哈业胡同区段的联防队员、护路员在分队的统一指挥下都及时赶到着火现场,协助消防队员处置火情。火情没有造成中断行车和人员伤亡。

此次火情发生后,包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快速接转处置,消防、公安、护路部门联劳协作,路地联手灭火,是包头市将铁路报警求助纳入地方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受理范围以来,路地双方处置突发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一次应急实地检验,进一步畅通了报警渠道,确保了铁路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包头护路联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