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中午两瓶啤酒傍晚被查还是酒驾 请严防“隔顿酒”惹来的酒驾

近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县,一名男子中午喝了两瓶啤酒,到了傍晚,觉得酒精挥发完了,便驾驶摩托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一检测,还是酒驾。

1月25日晚,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查处酒驾。19点多,民警查获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有酒后驾车嫌疑。

经交警现场检查,这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61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据这名驾驶人称,他是中午喝的酒,中午12点到晚上19点,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体内酒精应该挥发完毕了,达不到酒后驾车的标准,没想到,检测后竟然还是达到了61mg/100ml。

根据法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该男子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交警提醒: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快慢不一样,喝了酒后多久能驾车,没有确切的标准,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喝酒后最好时间长一些再开车,千万别让“隔顿”、“隔夜”酒惹来酒驾交通违法。

— END—

供稿丨 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丨周善花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