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争当照明产业“型男” 加快去“筹”步伐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高新区要围绕“二次创业”,不断提升产业项目、基础设施、软环境建设水平;同时加快去“筹”步伐,实体化运作智慧照明产业园,在省级高新区排名持续进位的目标要求,高新区正按照目标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高新区将聚焦主导特色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强企兴业高新区。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 顾吉林:
我们高新区将按照“集聚集约集群三提升、高端智能绿色三增强”的要求,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4.06平方公里的智慧照明产业园,努力将这个产业园建成行业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集聚程度最高的主导产业园区。
图片
高新区还将通过“阿拉丁客厅”、国家路灯产品检测中心、产业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创新中心、成果转化转移中心等建设,组建“智慧照明产业联盟”,铸造“扬州智慧灯谷”特色名片,争当照明产业“型男”。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 顾吉林:
今年,高新区将加快去“筹”步伐,加快“去行政化”改革进程,市场化运转高新区招商总公司,重点招引LED外延芯片、封装和电源、智能控制器、显示屏等关键领域的“链主型”企业,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力争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龙头型、旗舰型重特大项目有新的突破。
下一步,高新区将实施科创资源集聚计划,打造新型研发机构集群,努力打造创新创优高新区。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 顾吉林:
高新区将积极推进厦门大学科技园高邮创新园、江苏海扬智慧物联网研究院等创新平台高效运转,促成更多的本土企业与域外的大院大所“联姻”,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争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加30家以上、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增加10人以上。
图片
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高新区将加速产城游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高新区,进一步放大聚人聚才的磁场效应。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 顾吉林:
高新区还将出台新城核心区“集聚人气、增加人力、留住人才”的实施意见,实施新一轮城建“十大工程”,加快推进5.3平方公里中国光明小镇建设,提升新城的承载力、辐射力和人才集聚力,让“人”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
记者:吴静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