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石门海眼沟小香瓜抢“鲜”上市

图片
眼下虽然正值寒冬腊月,但是海眼沟村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个个翠绿、白黄的小瓜挂在嫩绿的瓜蔓上让人垂涎欲滴。反季节瓜果的上市不仅让市民们大饱口福,同时也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
图片
图片
在甘泉县石门镇海眼沟村李卫州的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株株翠绿的瓜蔓上挂满了一个个香气扑鼻的小瓜,棚中到处弥漫着小瓜特有的香味,种植户李卫洲也正忙着采摘小瓜,脸上不时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图片
甘泉县石门镇海眼沟村小瓜农户李卫州告诉记者:我今年种了两棚小瓜,一棚现在刚上市刚开始卖了,现在棚里面种三个品种,有个永甜先丰 、萌甜墨王 、天香、现在小瓜卖都是25一斤,销量还可以。
据了解,李卫州从2015年开始种植大棚小瓜,五年来从最初的一棚发展到现在的两棚,收入连年递增。今年九月份李卫州通过引进新品种,科学种植,合理安排茬口,巧打时间差,让自己家的小瓜在春节前“抢鲜”上市,既让市民尝到了“鲜”又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按现在每斤25元的市场价他家的两棚小瓜收入可达五六万元。(记者 李苗)
END
图片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刘焕
图片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