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甘泉县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了解我县商品储备、商品价格、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1月25日,记者对我县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粮油商铺等地节前供应情况开展随机走访。

在我县西门坪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作为全县最为集中的采购点,各类农副产品、蔬菜、肉类供应齐全,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前来购买猪肉、牛羊肉等年货物资的市民与日俱增,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基本防护措施。在各个肉类摊点前,上面均有明显的检疫合格标志。猪肉摊主们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猪肉价格时有波动。临近春节,随着市民对猪肉消费需求的日益增多,猪肉供货需求持续走高,猪肉的批发价格也略有涨幅。

在我县中心粮油店和艺佰尚品超市,一波一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大家都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的扫码、测温。超市内各类商品如粮、油、蔬菜、肉类、水果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记者就热销类商品米、面、油供应情况了解到,超市、粮油店均提前采取了储备措施,相比去年,米面、食用油均有不同程度的储备增量。

艺佰尚品超市采购经理 方灵超告诉记者: 跟去年相比的话,像大米增加了有200多件,面粉增加了有200多件,然后油增加了有300多件。所以说,基本上在这个价格方面,今年的价格幅度不会太大,能够基本满足我们市民的购买需求,所以在年前也不会再增加一个供应量的需求。

通过走访发现,春节期间我县市场总体供应平稳有序,未出现抢购或物资短缺的现象。从市价行情来看,因供货价格影响的部分商品如面粉、大米、食用油存在价格上浮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张晓军说: 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我局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市场检查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市场违规经营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坚决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同时,鼓励和倡导广大生产经营者加强自律、诚信经营,自觉履行自我承诺,做到明码标价,积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维护好春节市场安全、稳定、繁荣、有序。欢迎广大民众积极监督,一旦发现有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记者 李珊珊任鹏)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刘焕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