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攻克安征迁,跑出项目“加速度”

“轰隆隆……”1月26日,在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区佳阳片区4号项目建设用地拆建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几台大型钩机同时轰鸣挥臂,有序拆除一栋三层楼建筑。

拆除建筑物

“我们刚刚拆除的是鼎佳吉有限公司。从拆迁告知到整体评估,再到设施转用,整个过程历时20多天,并在今天正式拆除。”佳阳畲族乡副书记张宁弟表示,该建筑的顺利拆除,对佳阳片区4号项目建设用地的建设起到决定性作用,也意味着征地拆迁各项工作将全面铺开。

拆除建筑物

舍“小家”顾“大局”。早在1月25日,鼎佳吉有限公司便主动腾空鸡舍、拆除铁架、清理场地,助力项目建设。“群众工作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只有把群众工作做好,我们才能做好其他工作。”佳阳畲族乡党委书记何晨旭说。

鼎佳吉有限公司人员主动拆除建筑物

自2020年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佳阳片区项目建设启动以来,佳阳畲族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345”安征迁模式,抽调乡精干力量,与市抽调工作组一同按照“和谐征迁、快速推进”的工作思路,将支部“变”为指挥部,班子成员“变”为小组长,本地能人“变”为宣讲员,攻坚克难,以“佳阳速度”为福鼎高质量超越发展赋能。

“在市委市政府的动员部署下,我们市乡两级工作组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分别入驻各工作点,做到坚持政策要求、坚持标准统一、坚持公平公正、坚持维护群众利益‘四个坚持’,确保和谐稳定安征迁。”何晨旭介绍,截至目前,佳阳片区已完成征地2350亩。“接下来,我们市乡两级将继续发扬能干、敢干、善干、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如期完成剩余安征迁任务。”

佳阳畲族乡安征迁干部召开安征迁协调会

“根据决策部署,我们一共抽调了6位科级干部协助佳阳开展安征迁工作,主要起到指导、协调、督促、参与等作用。特别是对安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们积极参与研究、深入宣传,全力动员群众签订安征迁协议,为前岐片区填方工程提供充足的土石方量。”福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直派驻佳阳乡工作小组组长李阿文说,下一阶段,将持续推进佳阳片区7号至12号项目建设用地的安征迁工作,争取春节前完成2800亩的安征迁任务。

据了解,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是目前福鼎市引进投资量最大的制造业项目,选址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前岐片区,总投资170亿元,分两期建设。针对项目推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覆盖面广等特点,福鼎市广大干群纷纷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发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

文图:王婷婷 吴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