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召开“同心联结”活动推进会

1月27日,镇平县“同心联结”活动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压增责,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同心联结”活动不断深入,全面提升“同心联结”活动效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谢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镇平县“同心联结”活动专题片,随后,雪枫街道、老庄镇作了经验介绍,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就“同心联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胡著伟说,一年来,县委“同心联结”领导小组作用发挥充分,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四部委统筹协作、重抓督导,各乡镇街道在活动开展中着重创新、方式灵活,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筑牢了群众思想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力量。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棚架、宣传引导不深入、沟通协作不理顺等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政策技能、守法规公德、创美好生活”这个主题,一要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厚植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治理水平,聚焦共创美好生活,持续助推乡村振兴上下真功、出实力。二要在深入推进“同心联结”活动上,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创新方法,务求实效、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完善机制、强化指导,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三要立足全局谋划、大员上前推进、勤督实查促效,完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开展指导检查,严格执行考评奖惩,确保“同心联结”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谢睿说,开展“同心联结”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一大创新举措,是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围绕深化“同心联结”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站位政治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动各项部署落实,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工作载体、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扎实推进“同心联结”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同心联结”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如花似玉大美镇平贡献强大力量。

作者:吴舜

本期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