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2020年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第三观摩组到镇平县观摩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构建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打好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攻坚战,1月26日,南阳市开展2020年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观摩活动的交流和促进作用,为南阳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加油助力。
图片
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带领第三观摩组到镇平县进行观摩指导。市领导张明体、许言龄、马冰,县领导李显庆、孙震、任瑞林、黄静、谢睿、陈晓鹏、柴秀朝、王洪涛等参加观摩。
图片
曾垂瑞一行先后来到想念食品产业园二期项目、南阳标点食品项目和梧桐树新经济产业园联合党支部进行实地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镇平县全域党建助推项目建设的探索经验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观摩活动中,县委书记李显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观摩组介绍了镇平县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说,2020年,镇平县紧扣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平安建设三个高质量工作体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务实重干,实现了县域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完成27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剩余1435户2682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全县优良天数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干部队伍,抓全域党建,抓“两委”换届,抓作风效能,党建已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抓项目,抓招商,抓推进,抓环境,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平安建设是首要保障”,以省里确定的“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抓反恐防恐,抓扫黑除恶,抓“雪亮工程”,抓信访稳定,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图片
李显庆说,会以本次观摩为新起点,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南阳建设“大城市”作出镇平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潜明 王庆 来源:云上镇平
本期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