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带100多万现金坐火车,两天一夜铁警一路照应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孙诺

2021年1月24日,由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大队随车执乘的乌鲁木齐至郑州的T198次列车,在乌鲁木齐站等候旅客上车。一位自称老梁的男子和乌鲁木齐站的民警找到了正在站台上的乘警买应庆。

原来,老梁带了一百多万元现金,是他和一百多名农民工同伴在乌鲁木齐打工时挣的工资,还来不及给大家发就带上车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才找到乘警寻求帮助。

为了不让《天下无贼》的片段在现实里发生,买应庆先和老梁讲明怎么携带安全,并让老梁补一个卧铺车票,老梁不同意,买应庆只好带着老梁找到了他的座位,交代他在路上的注意事项,找了几个老梁信得过的人在周围轮流看护。同时,买应庆和辅警周梦帆警组两班倒在日常巡视中暗中守护他钱款的安全。

两天一夜的车程,两个人走了近四万多步,每一次到站前警组都会到老梁身旁巡视并和老梁对“暗号”确认钱款的安全。

1月26日早上5时许,老梁安全抵达了洛阳站,买应庆还不放心,和洛阳指挥中心联系希望洛阳能来人接他们,在洛阳站民警的安全保护下,老梁安全地把他和同伴的一百多万元现金带回了家。

(编辑 吉倩倩 施尚景 首席编辑 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