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了!这些人回家须带上核酸阴性报告,但这些东西千万别带……

1月28日(没错,就是明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片就要拉开帷幕!

这时候,灵魂拷问三连来了:

1

抢到票了吗?

2

核酸检测做了吗?

3

对象找了吗?

今年的春运跟以往不太一样,各地都在倡导大家就地过年,还纷纷出台就地过年的保障措施。而且按照国家卫健委的防疫要求,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春运结束,有些人还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

原本以为,那今年春节出行的车票应该不难买了吧,但禁毒君打开12306网站和核酸预约系统一看……

大伙儿回家过年的意愿还是很强烈的啊……

既然疫情挡不住大家的归心似箭,那就看看今年春运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吧。

需要持核酸报告返乡的人员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虽然村里“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核酸阴性报告”,但当你回到家里,带点年货总是必不可少。然而,有些“年货”千万不能带,否则会给自己惹上大麻烦!

云南一名男子就是因为回家探亲时,带了不该带的东西,可能将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云南男子“宏哥”多年来一直在境外组织毒品走私入境,2020年12月底,他偷渡入境想回家看望父母,同时策划通过车体藏毒的方式将大宗毒品从德宏运输到内地进行贩卖。

当“宏哥”一行到达芒市时,警方在收费站对其进行拦截,并从两辆车的后备厢、车门等夹层内查获晶体状冰毒可疑物80.85公斤,毒品海洛因57块,净重19.8公斤。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制裁。

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冰毒)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除了上述案件,还有许多不法分子为了获取暴利,想尽一切办法运毒贩卖,各种藏毒方式更是脑洞大开。

1

口罩藏毒

2

书本藏毒

3

核桃藏毒

4

豆腐皮藏毒

5

枸杞藏毒

6

茶砖藏毒

7

树皮藏毒

8

轴承藏毒

就地过年最保险

平安返乡要安全

春运人流密集且人员复杂

出行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行李

也不要随意帮陌生人携带东西

财物少了自己吃亏

多了东西可能还要替人背锅

禁毒君祝大家

平平安安回家去

高高兴兴返工来

资料来源:广东禁毒、@人民日报、国家移民管理局等

分享、点赞、在看三连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