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亚冠赛程出炉,足协的安排成为关键,若与中超冲突怎么办

1月27日,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山东泰山队与泰国港口、中国香港杰志同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将通过附加赛产生,日本大阪樱花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城与缅甸掸邦联的胜者。按照亚足联安排,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采用赛会制,比赛时间是4月21日到5月7日,17天将进行6场小组赛,赛程非常密集。

本赛季亚冠联赛参赛球队增加到40支,东亚西亚各20支球队参加小组赛。东亚区20支球队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1直接出线,3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2获得出线资格,竞争更为激烈。山东泰山队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获得亚冠小组赛参赛资格,中超冠军江苏苏宁、亚军广州恒大同样直接入围小组赛,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需要参加附加赛。

山东泰山队是一档种子队,抽签落位J组,二档球队强队很多,包括亚冠卫冕冠军蔚山现代以及日本劲旅大阪钢巴和名古屋鲸队,幸运的是泰山队避开三支强敌,与实力相对较弱的泰国港口队同组,泰国港口是联赛第2名。三档球队普遍较弱,山东泰山队与中国香港杰志分在一组,杰志是港超冠军。四档球队有4支球队需要通过附加赛决出,泰山队的潜在对手是大阪樱花与墨尔本城/缅甸掸邦联的胜者,附加赛的比赛时间是4月7日和14日,泰山队的全部对手将在4月14日产生。

客观说,泰山队的签运不错,小组赛不会遇到韩国球队,唯一劲敌是附加赛产生的球队,大概率是日本的大阪樱花。2011年和2015年,泰山队两次与大阪樱花同组,4场交锋成绩是2胜2负,并不处于下风。对于泰山队来说,正常参赛的情况下,小组赛还是要全力争夺小组第一,毕竟如果只是小组第二,可能就没法掌握出线主动权,只有3个成绩较好小组第二才能进入淘汰赛。

亚冠抽签进行时,泰山队还在训练,训练结束后,泰山队教练和队员第一时间获悉小组抽签结果,对这个分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当然,无论对手是谁,泰山队关键是做好自己。还需要指出的是,亚冠和中超赛程很可能冲突,足协如何协调是个看点。现在亚冠小组赛已经确认4月21日到5月7日进行,中超赛程还没官方答案。最新消息显示,中超很可能是4月初开赛,4月到5月肯定有中超联赛安排。如果泰山队全主力出战亚冠,联赛势必会受到影响。如今,泰山队和其他三支亚冠参赛队都在等待,等待足协的赛程安排,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出最终的决定。如果一切顺利,泰山队也要做好困难准备,17天出战6场小组赛,比赛密度非常大,如何合理轮换球员是个关键。现阶段泰山队一线队和预备队都在广州冬训,教练组也要考察更多球员,为新赛季的多线作战提前做好准备。

附详细抽签结果:

F组:巴吞联(泰国)、蔚山现代(韩国)、军用电信(越南)、附加赛1的胜者(中国北京国安/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vs菲律宾卡雅)

G组:江苏苏宁(中国)、名古屋鲸队(日本)、柔佛DT(马来西亚)、附加赛3的胜者(韩国浦项铁人vs泰国叻武里)

H组:全北现代汽车(韩国)、大阪钢巴(日本)、淡滨尼流浪者(新加坡)、悉尼FC(澳大利亚)

I组:川崎前锋(日本)、广州恒大(中国)、联城(菲律宾)、附加赛4的胜者(韩国大邱FCvs泰国清莱联)

J组:山东鲁能泰山(中国)、泰国港口(泰国)、杰志(中国香港)、附加赛2的胜者(日本大阪樱花/澳大利亚墨尔本城vs缅甸掸邦联)

泰山队潜在赛程:

第一轮:山东泰山队对附加赛胜者,也就是日本大阪樱花/澳大利亚墨尔本城vs缅甸掸邦联。

第二轮:山东泰山队对泰国港口

第三轮:山东泰山队对中国香港杰志

第四轮:山东泰山队对中国香港杰志

第五轮:山东泰山队对日本大阪樱花/澳大利亚墨尔本城vs缅甸掸邦联

第六轮:山东泰山队对泰国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