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西两会:“会中办案”聚焦消费升级,“手有余粮”买买买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1月26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了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们把关注的焦点对准了后疫情时期如何推动全省消费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更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主要载体。不少委员认为,要刺激消费,前提是要让大家 “手有余粮”。
图片
对此,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晒出了2021年江西省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预算,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伟表示,财政预算将坚持财力向民生倾斜,在服务供给方面解决后顾之忧,加强民生兜底保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水平,同时坚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消费供给。
另外,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推进商贸品牌创建的建议,江西省商务厅也给出了答复,要招大引强大型的交易市场,加快推进平台的建设,积极引进高端的消费品。
在本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委员们和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还围绕着加快促进江西省商贸消费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培育消费热点、聚焦“六稳”、聚力“六保”、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5件提案进行了协商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