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丨驰援!驰援!全省总动员 抗疫物资驰援通化

号角吹响,吉林发起了战“疫”总动员。
如果你留意这两天的新闻,就会发现:
面对当前疫情,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通化,吉林正在集全省之力,争分夺秒,倾力而为!
图片
图片
连日来,省委书记景俊海连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部署通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一精准三确保”,坚决打通物资供应堵点、难点、痛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活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是责任的担当,更是集结力量的彰显。
吉林省内多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精准施策,“硬核”支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图片
省财政厅: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通化、长春、松原等地区,省财政根据实际给予必要的一次性财力补助。
图片
省市场监管厅:三项举措全力支持长春通化松原抗击疫情维护市场秩序,市场价格秩序、食品安全、全面实行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服务。
图片
省民政厅:迅速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图片
省商务厅:强化三项举措,成立保供专班,派出工作小组,加强市场监测,多方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调动全省409家重点保供企业,建立直配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直达,确保重点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图片
省工信厅:推出应急保供工作的三条措施,其中包括完善重点医疗物质调送机制、提高核酸检测保障能力、抓好重点企业疫情防控。
图片
省发改委:加强物资供给,根据通化市的实际需求,与省内大型商业企业、生产企业、物流企业建立应急机制,迅速锁定货源,调配运力,组织12万箱方便食品发往通化。
图片
省交通运输厅:保障应急运输。对向通化市、公主岭市运送疫情防控用品、生产生活物资及防控人员的车辆,凭《进出通化、公主岭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免收公路通行费。
图片
图片
省公安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共协助排查相关重点人员信息3.3万余条,推送核查数据35.2万余条,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共青团吉林省委:在全省已组建的1312支青年突击队、动员的1007个青年文明号基础上,重点支持长春、通化、松原地区在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动员各级青年文明号率先行动、冲锋在前,在医护用品生产、物流配送、交通运输、食品加工、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
最近几天,全省各地驰援通化的消息不断见诸于各大媒体,一批批凝聚着全省人民爱心的重要物资也在不断涌入通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的确是一场总动员。
一条条扎实举措,一波波援助行动,体现着吉林上下抗击疫情的坚定态度和力度。
守望相助,患难与共。
此刻,吉林省各地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与通化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渡难关。
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通化,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