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因何被拘留?

【原标题】吉国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涉嫌腐败和非法所得

据吉尔吉斯斯坦执法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1月26日,吉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再次被传讯,随后被拘留。

据“卡巴尔”国家通讯社27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处表示,吉国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因腐败和非法所得被拘留。>>>吉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被拘留

据相关消息称,阿布尔加济耶夫在担任总理期间,违背国家和公民利益、违反吉国法律,签署了一项政府法令。该法令向库姆托尔黄金公司提供了地质勘探和金矿开采的土地。

据此,矿产总面积增加了1倍多,达到2.63万公顷,其中包括几座冰川和一个保护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吉国政府颁布法令,禁止扩大指定矿山的面积,以保护《红皮书》中所列的自然综合体、生物和景观多样性以及动植物物种多样性。

上述土地的开发将对伊塞克湖生物环境的动植物群造成严重破坏,也可能对吉国的水力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阿布尔加济耶夫还非法增加自身资产,非法资产金额是其官方收入的数倍。为了合法化非法所得,他在比什凯克市、楚河州和伊塞克湖州购买了昂贵的动产和不动产,并投资建造别墅行业。为避免刑事责任,阿布尔加济耶夫冒名注册了这些资产。

1

2

3

4

当地时间1月26日,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刑事诉讼法第98条,吉国家安全委员会拘留了阿布尔加济耶夫,并将其安置在吉国家安全委员会临时拘留所内。

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阿布尔加济耶夫

1968年1月20日出生在吉国纳伦州克奇克尔地区。

1994年,毕业于吉尔吉斯斯坦斯克列宾农业学院,专攻农艺。1997年,毕业于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

1994年至1999年期间曾在金融公司工作。自1999年开始在比什凯克市劳动就业部门任职。2003年到2016年,就职于吉国社会基金会,并于2010至2016年担任基金会负责人。

2016年4月13日至2017年8月22日出任吉国第一副总理。

2017年8月22日至2017年8月25日曾担任吉国代总理。

2017年8月至9月担任吉国总统顾问。

2017年9月12日至2018年3月16日担任吉国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4月20日担任吉国总统办公厅主任。

2018年4月20日至2020年6月15日担任吉国总理。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

编译:牛幸佳

▪扎帕罗夫即将访俄 主谈议题确定~

▪图集|这里,能让时间停止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责编:叶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