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这名帅小伙当起了“临时奶爸”

“小刚(化名),快过来,吃饭之前一定要洗手”

1月24日上午9点,在惠农区公安分局河滨街派出所社区民警谢隆的办公室里,一名男孩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而谢隆坐在旁边时不时地提醒着。按照往常惯例,这会儿谢隆已经在社区开始了一整天的工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

原来,当天小刚的父亲因为赌博被河滨街派出所民警带至所内进一步处理,社区民警谢隆通过与小刚的父亲交流得知其与妻子已经离婚,现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

现孩子正值寒假,且家中无人照料,有些担心孩子的安全。听完小刚父亲的倾诉,谢隆担心孩子孤身一人无法保证其自身安全,立即来到小刚家里将小刚接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在派出所内照料。

孩子刚到派出所时看见民警略显紧张,谢隆发现了孩子的情绪变化,慢慢的与孩子交流,逐渐拉近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过了一会儿,孩子很懂事的拿出了自己的寒假作业写了起来,当遇到不会的题目时会主动请教谢隆,谢隆也会很耐心、详细的为其讲解。晚饭时,谢隆带着孩子在所里食堂吃了晚饭。

晚上8点,孩子的父亲接受完行政处罚后看到自己孩子在派出所被悉心照料,不由地低下了头,惭愧地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谢隆对孩子的父亲叮嘱道,以后要遵守法律,好好照顾孩子,尽好一个当父亲的责任。随后,转过头摸着小刚的脑袋说亲切的说“以后生活、学习上有什问题都可以来派出所找叔叔,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 |平安惠农

来源:平安石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