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草包”的支书曾参与“创文”,称社区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徐辰烨
近日,贵州女子网上说社区支书“草包支书”,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行拘一事引发关注。1月26日,根据贵州毕节警方通报,经审查,传唤程序违法,依法撤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七星关分局依法处理后续事宜。案件涉及派出所所长及办案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
当事人任女士是贵州省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一名业主。她告诉九派新闻记者,这件事的起因是业委会没有经过业主大会,就与物业公司签了正式合同。这件事令业主们很不满,2020年9月,业主们在业主群里向社区支书反映此事,希望其能主持公道。
当时在群里的洪山街道兰苑社区支书刘某回应说:“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任女士对刘某的回应感到十分不满,便在另一个群聊里称她为“草包支书”。
图片
任女士在说过“草包支书”后,返回了贵阳家中。9月中旬,任女士接到毕节警方的传唤电话,要求她从贵阳去毕节。但任女士认为毕节警方的做法不符合异地传唤的规定,任女士表示按照《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传唤的地点是要在她的所在市的指定地点或者她自己家中,她要求毕节警方跟她所在辖区的派出所联系。“这个是我的正当要求。但他们就直接从毕节来贵阳我家,然后把我从贵阳带到毕节。”
任女士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表示:“开始录口供之前,女警察跟我说,说你这个不是什么大事,你配合我们录完口供,明天就可以自己坐车回去了。所以我就配合他们了。我有进行申辩,但他们没有听我申辩的意见,也没有给出反驳的理由,直接给我下了通知。我说我想联系一下我家里人,不让,我说我想联系律师,也不让,然后我说我要申请行政复议,先暂缓拘留,也不行,直接下了行政治安处罚通知书,第二天就直接拘留。”
九派新闻记者致电刘某,对方表示相关情况去向七星关区宣传部门了解,“我不可能再讲了”。
刘某曾对媒体称,她原本只是想要任女士道歉。任女士对九派新闻记者表示,她没有收到任何只是想让她道歉的信息,支书也没有联系过她,只有警方在跟她联系,要求她从贵阳去毕节。
据警方通报,刘某前夫赵某系七星关分局民警,二人已于2014年7月10日离婚。对于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问题,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对此,任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对于该通报表示基本满意,她说“我这是批评,不是辱骂。”
图片
公开报道显示,刘某曾参与兰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入户工作。在“创文”工作中,她表示:“兰苑社区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她还表示,“创文”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群众通过他们的行动,知道创建文明城市让城市更美丽这一目标,然后加入到“创文”队伍中来,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据天眼新闻在2020年5月的报道,兰苑社区成立矛盾纠纷协调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了兰苑花园业务委员、物管公司三方联动机制,对邻里矛盾、遗留问题、滥伐林地、家庭纠纷等矛盾进行调解。充分利用矛盾纠纷协调志愿队伍自身优势,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幸福和谐新风尚。经过不懈努力,已成功解决兰苑花园原物业与业主之间的遗留问题,新物管公司已顺利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