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挥舞水果刀,正好遇到跑步的特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黄戴婷 记者 顾潇)男子拿着两把水果刀不停挥舞,正好遇到了跑步的特警队员。特警队员与闻讯赶到现场的同事,合力将该男子制服,并在其身上搜出了4把水果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图片
△男子被民警制服
1月27日上午9时许,扬州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名特警队员在高邮市文体中心跑步时,突然一名男子挥舞着水果刀冲了过来,该队员立即躲闪。此时,该男子手里拿着两把水果刀在不停挥舞,为了防止该男子攻击他人,特警队员一边与该男子周旋,一边拨打求助电话。
巡特警大队接到民警求助电话后,处警中队与反恐中队迅速带上盾牌、钢叉等装备赶往事发地。为保障周围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对持械男子进行包围隔离。民警先是口头警告其放下水果刀,但该男子拒不服从。
为了避免刺激该男子,民警继续与他说话分散其注意力,其余队员手持盾牌、钢叉在周围警戒。十几分钟后,民警看到男子情绪有些激动,突然转身要向周围群众攻击,队员们一个箭步冲到男子身后,使用钢叉锁住其腿部,一个飞扑将刀具打落在地,将男子制服。
图片
△民警从男子身上搜出4把水果刀
民警现场在该男子身上搜查出了4把水果刀。经调查,该男子姓陈,今年24岁,是高邮本地人。民警发现他言语表达不太正常,随后联系其家人并将其移送至辖区武安派出所。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