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润夏:播撒书香润乡里

走进孟津县上梭椤沟的农家书屋,你会看到这样一位老人:个子瘦瘦小小的,可是眼神里却透露着精气神儿,这位78岁的老人就是上梭椤沟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谢润夏。

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早上,谢润夏都会骑上他心爱的电动车来到离家有一公里路程的农家书屋。他拿出钥匙熟练地打开农家书屋的大门,这是他管理农家书屋的第三个年头了。

谢润夏

农家书屋管理员

我是村里(贫困户),平常是爱好写、画、编 ,自从我兼职了以后,每天按时开屋接待客人,对书籍要达到整洁、干净,地面卫生一定搞好。

管理农家书屋的补贴不多,可他从未向组织提过待遇方面的要求,依然认真踏实地做好农家书屋的每一项工作。农家书屋不仅成了村里不少儿童、农户、老年人闲暇时的好去处,贫困户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学习到更先进、更实用的致富技能。

谢润夏

农家书屋管理员

大多数群众都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特别是林果、养殖,对农民们都有帮助 ,老百姓们也络绎不绝的来看书,现在这精神食粮不可缺,没有文化,一切就是零。

数不清用双手整理过多少本书籍,也记不明用双脚在家和书屋间来回多少遍,简单重复的工作却担负着并不平凡的职责,谢润夏就这样把自己的时间和激情都献给了这个不太引人注目却很重要的岗位,默默地做一名知识的守护者,让书香传遍乡村。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