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春运开始,鄂尔多斯交管部门发布重要交通信息!

明天开始,2021年春运将拉开大幕。今天(1月27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2021年春运新闻媒体见面会,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秩序管理相关措施。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鄂尔多斯市人员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但局部地区、重点时段的人流、物流、车流将相对集中,事故风险高、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多,疫情常态化防控与交通安全管控兼顾等新问题不容忽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增大。为此,鄂尔多斯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主要采取以下管理和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源头隐患排查。春运启动前,会同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客运企业、旅游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的重点检查,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和场站及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逐个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推动整改。

二是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为整治重点。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公路营运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格检查,最大限度过滤安全隐患。以G18、S24、S31公路以及109国道、110国道、210国道,338国道、S103省道、S214省道为重点路段,重点查处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营运客车凌晨2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影响通行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依托检查点,积极协助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

三是重点时段全市联动。以当前开展的“四打行动”之打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为载体,针对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和酒驾醉驾易发时段,科学安排勤务,提高检查密度、频率和效率。挑选精干力量组建专业执法机动队、缉查组,实施精确打击,并向城郊结合部、农牧地区延伸,扩大打击范围。

四是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早研判交通影响,提前向受影响地区发布应急预警,并在交通影响出现前提前启动交通应急响应机制。一旦出现雾霾冰雪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时,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警车带道、压速通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会上通报了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排查出的6处典型安全隐患点段和8处典型事故多发点段

6处典型安全隐患点段分别为:

鄂托克前旗境内G338国道1382至1385公里路段

达拉特旗境内109国道815公里通往高头窑镇交叉十字路口处

达拉特旗境内210国道马兰滩段

鄂托克旗境内S216线61公里+200米处

荣乌高速公路1360公里+400米至1364公里路段和1403至1405公里路段

准格尔旗境内薛大快速路全线

8处典型事故多发点段分别为:

鄂托克前旗境内察敖一级公路106公里毛盖图平交路口处

达拉特旗境内109国道708公里+800米处与德敖线交叉路口处

达拉特旗境内X640线32至58公里路段

达拉特旗境内S316线32公里处弯道路段

鄂托克旗境内国道109线936至946公里路段

准格尔旗境内X643线20至30公里路段

准格尔旗境内S103线170至182公里路段

伊金霍洛旗境内阿新线34至36公里路段

关注鄂尔多斯新闻网

鄂尔多斯新闻网

转载须注明来源 违者必究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微信(ordosnews)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阳、杨悦恒、李娟

编辑:杨阳、白倩

校对:李荣、王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