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4天追回工人工资184万元

直播日照1月27日讯 临近年底,对于在外打工的人来说,最为期盼的事就是能够领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近日,在五莲县某企业打工的80多名工人,就领到了被长期拖欠的工资。要说能够这么快要回工资,还多亏了五莲县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
1月22日,在五莲县人民法院执行大厅,81名工人拿到了被拖欠的184万元工资。据了解,这些工人都是在五莲县某企业打工,被拖欠工资金额最多的高达19万余元。为了要回自己的工资,工人们几经周折,在经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后,该企业仍未履行,无奈之下,工人们向五莲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批案件涉及81名农民工,且金额高达184万,在收到该批案件后,我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院领导靠上,在公安机关的介入下,将该企业的实际负责人拘传至五莲法院。”五莲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李兰轩介绍,在18日至19日两日内,4名执行干警,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对该企业的负责人做了大量的劝解和释法工作,最终其同意全额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
该批工人集体讨薪案件,五莲县法院仅用了4天时间就执结完毕。这也让工人们心里悬着的大石头落了地,拿到工资后,他们终于能过一个舒心的春节。
据悉,五莲县法院对涉民生案件,一直本着发生一起解决一起的原则,强力执结,通过提升案件执结率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美贵 许磊 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