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涉嫌低价销售、虚假宣传、依托数据优势“杀熟”、商品质量无保障……是当前西宁市社区团购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近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督部门、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约谈会,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申请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经营者须提交其身份、地址、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验更新;不得以不正当竞争方式损害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以低价销售、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危害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危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各互联网平台企业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规定,认真落实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社区电商在流通体系升级、农民增收、疫情防控、扩大消费等方面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放心商品。

西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社区团购平台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及时掌握社区团购市场动态,针对低价销售、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维护社区团购市场秩序。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