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再结硕果!阳西县乡村旅游战略合作暨大泉山海项目酒店签约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十四五”开局之时,阳西招商引资再结硕果!1月25日下午,阳西县乡村旅游战略合作签约暨大泉山海项目酒店签约活动在阳西教育城举行,标志着阳西乡村旅游和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岭南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梁凌峰,广东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裁王磊,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维景酒店总经理张志勇,君澜酒店集团副总裁沈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以及县领导谭鑫、吴臻、申建源、王周凯、钟基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阳西县人民政府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阳西县乡村旅游战略合作签约,广东方直集团与首期入驻方直·大泉山海大型文旅项目的岭南东方酒店、蔚景温德姆酒店、维景酒店、君澜度假酒店进行签约。孙波、梁凌峰、陈专、谢国雄、李峰、申建源、王周凯、钟基建等共同见证签约。

打造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

首期引进4家全球知名文旅酒店集团

方直·大泉山海大型文旅项目,由广东方直集团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项目首期建设用地约300亩。方直将依托项目既有的山、水、林田、泉的滨海湿地生态资源,百年历史的古村落,独一无二的咸水矿温泉,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观光产业,弘扬中华传统的田园文化、渔港文化,形成农业旅游新体验。方直·大泉山海将建设成为涵盖田园游乐、自然风光、文化体验、养生度假、研学配套和宜居生活等功能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阳西旅游新名片和阳西旅游项目投资新标杆,助力阳西发展与乡村振兴。

大泉山海项目首期将引进4家全球知名文旅酒店集团:岭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以及君澜酒店集团。四家酒店集团以不同的经营模式、服务理念,为大泉山海提供休闲文旅、康养度假等丰富多元的生活度假形态,为阳西全域旅游造势、树立具备影响力的品牌形象。项目总规模达800多间客房,建设面积达5.2万㎡,其中规划了同时容纳千人的大型会议中心(兼容宴会厅功能)。

|岭南东方酒店

岭南东方酒店由岭南集团运营。岭南集团以旅游和食品为核心主业,位列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饭店集团5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旗下岭南控股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属广东省最大的国有上市旅游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商旅出行、大住宿、餐饮、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旅游全产业链,成员企业包括广之旅、岭南酒店、广州花园酒店、广州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东方汽车公司。

|蔚景温德姆酒店

蔚景温德姆酒店是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高端定位的品牌。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多元化的上市酒店集团企业,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属全球知名外资企业,在国际上享有非常出众的影响力,其中特许经营的酒店经营模式在市场上最为成熟且成功。

|维景酒店

维景酒店由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以旅游为主业、规模最大、产业结构最为完整的中央企业。 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首位,资产总额超过2,0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5万人。旗下控股香港中旅、中国国旅两家上市公司。

|君澜度假酒店

君澜度假酒店是君澜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君澜酒店集团是中国饭店集团10强和全球酒店集团50强。目前集团旗下主要拥有“君澜度假酒店”“君澜大饭店”“景澜酒店”三大品牌。该品牌属于国内专注于度假的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和顾客精准定位(旅游度假)均属于行业具有较高口碑的代表,是广大旅行社高端旅游目的地的产品合作品牌。集团管理业绩遍及国内23个省市,投资管理超过190家酒店,客房总数逾46000间。

推进乡村旅游战略合作

实现优势互补,助推乡村振兴

岭南集团旗下的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美誉度最高的旅行社,也是获得全国旅游业质量管理最高荣誉“中国用户满意鼎”的综合性强社。

阳西县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乡村旅游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阳西在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特色农产品培育等方面现有的基础优势和方直集团在旅游出行、品牌酒店、饮食文化、休闲养生等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将共同就阳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整体合作,特别是在乡村旅游景点推广、特色饮食文化推介、特色农产品宣传、精品民宿打造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务实的整体合作,并根据《阳西县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补工作方案》的政策,给予送客入村的旅行社每年不超过20万元的补贴,进一步促进阳西乡村旅游持续快速发展,并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发展乡村旅游一直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繁荣的重要途径,能够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孙波表示,阳西县乡村旅游战略合作签约、大泉山海项目酒店签约后,四家全球知名文旅酒店的入驻将为大泉山海提供休闲文旅、康养度假等丰富多元的生活度假形态,进一步为阳西全域旅游造势、树立具备影响力的品牌形象,也标志着阳西县乡村旅游和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优势加持

阳西具有得天独厚、山海兼优的文旅资源,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区(港)、北部湾经济区五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带,距离广州300km,距离深圳345km,广湛高铁、深湛铁路于此并站,交通便利,背靠大湾区7000万庞大的消费群体。境内不仅拥有高山、红树林、天然海滩、温泉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有展现阳西厚重文化底蕴的阳江横山红色展馆、儒洞边海红色展馆、海防古驿道、七贤书院等,发展乡村旅游事业大有可为。

|政策支持

此外,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开发精品路线,配套出台了《阳西县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补工作方案》等政策,并大力开展旅游招商推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展乡村旅游,促成了大泉山海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的落地建设。同时,该县也在“十四五”规划中重点谋划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全力打造“健康阳西”。

陈专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推动下,阳西发展成绩斐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推进,阳西作为大湾区西拓的直接腹地,逐渐建立起自己独特的“山海阳西全域旅游”品牌,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机遇。方直集团会以“在地文化”为精神,在大泉山海这个项目里将旅游度假、农业观光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有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IP,未来的大泉山海会成为粤西宜居宜游的康养居旅胜地。

岭南东方酒店代表束菊萍、蔚景温德姆酒店代表王磊、维景酒店代表张志勇、君澜度假酒店代表沈玮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阳西投资充满信心,会把项目建设成为广东引以为傲的休闲度假好去处,成为大湾区独具特色的旅游名片,为中国文旅发展板块、乡村战略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张琪琪

【通讯员】叶柳谷

【图片】任浩沿 许王荣 关皓文

【作者】 张琪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