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全市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年

为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韶关曲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干干净净迎新年。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该区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制度化。1月27日下午,笔者在该区府前路、环城路、城南大道等城市主要干道看到,机关党员干部和市民仔细地清洗人行道、路沿石、路基等设施,消除“脏、乱、差”现象。同时,对城区环境进行了美化、净化。

领导组织形成合力。该区组建高规格的组织架构,不断完善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党员社区报到工作常态化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加大卫生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投诉途径,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凝聚源源不断的能量。

常态化有序性推进。聚焦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扎实开展国道沿线、城市社区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开展常态化搬家式大扫除,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有序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以及创建健康乡镇等工作,逐步把爱国卫生运动推向高潮。

强化督办严格考核。加强对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联合政务督查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办。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对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奖惩,形成抓督查促落实的闭环效应。

据介绍,爱国卫生运动的持续深入推进,不仅让曲江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更为广大市民创建了一个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唐忠祥 巨海宁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