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北疆楷模”尼玛老人用上了WiFi……

1月2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阿右旗塔木素布拉格苏木恩格日乌苏嘎查“北疆楷模”尼玛家中却暖意融融。当天,尼玛老人家中终于接通了无线网络,至此结束了阿右旗边境线不通无线网络的历史,打通了牧区宽带网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一早,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便赶到尼玛老人家中,安装网桥、调试设备,不停地忙碌着,终于在18:26分完成了无线网络安装工作。通网之后,尼玛老人和儿子哈达布和第一时间拿起手机连上无线网打开巡边软件,汇报今天的巡边情况。“通网后,我们操作巡边软件就更加方便了,现在各方面条件都越来越好,我们也更有信心守好祖国的边境。”哈达布和说。

据了解,内蒙古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是自治区牧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建设万兆到旗县、千兆到苏木乡镇、百兆到嘎查村,20兆进牧户的有线无线融合宽带网络,搭建政用、商用、民用公共服务平台,打通牧区宽带网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该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边远牧区和边境地区数据宽带接入率和广播电视覆盖率,为阿右旗各级党委政府的政务服务提供数据通道支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苏木镇嘎查村牧户延伸。

“内蒙古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走进牧户家中,牧民们既能畅享高速网络、通畅的信息,还能收看各盟市、旗县频道的电视节目。这个工程主要是解决散居在牧区的牧民家中宽带和电视信号的问题,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阿右旗1092户散居牧民的无线网络安装工作。”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善右旗分公司经理叶建斌告诉记者。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 邰芳

丨通讯员:敖斯尔 阿拉腾楚鲁

丨编辑:王玉文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