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性!广东一地紧急追踪!

1月27日上午

记者从梅州市梅县区市场监管局获悉

梅县区日前紧急追踪、排查

一批巴西进口涉疫鸡中翅

人员、场所、产品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场所也已进行全面消毒

据梅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田瑞昌介绍,1月20日,梅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局,接到广州市疾控防疫部门通报,由广州佳誉食品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鸡中翅,在分销省内8个地区后,有一批次产品在中山检测出外包装核酸阳性结果,要求各地对该批次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随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梅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政府,会同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前往涉事门店开展调查取证和人、物、场所管控工作。

经调查,涉疫食品中有150公斤于2020年12月19日由广州佳誉食品有限公司流向梅县区伟鑫冰冻肉类产品店;截至1月20日,涉疫食品150公斤流入梅州市人民医院工地食堂及梅江区一餐饮店2个场所,已无库存。

1月20日上午,梅县区、梅江区分别对梅县区伟鑫冰冻肉类产品店、梅江区梅州市人民医院工地食堂和餐饮店的相关接触人员及冻库环境、其他冷冻产品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1月20日下午,所有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当天,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对梅县区伟鑫冰冻肉类产品店立案调查。经查,该店在2020年12月19日前未曾进口冻品,因有客户需要进口鸡翅,才仅此一次购进了150公斤。自知无法做到进口冻品“十必须”,于是将其堆放在底层,由国产冻品遮住以躲避执法人员检查,心存侥幸心理,隐瞒没有申报。

此前,梅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到该店宣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并多次开展监督检查,该店均隐瞒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事实,称未经营进口冷链食品。

鉴于梅县区伟鑫冰冻肉类产品店隐瞒经营进口冻品,违法食品安全法和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事实,除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外,梅县区公安机关也将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

“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经营主体必须每周对人员、产品、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所有产品必须进入‘冷库通’微信小程序,必须严格执行‘十必须’。”

梅县区食安办副主任廖法元表示,“希望相关经营者引以为戒,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我们也将加强日常监管,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织牢疫情防护网,打好疫情防控战;对于隐瞒经营进口冷冻产品、违法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会同公安部门对其进行依法查处。”

来源:梅州日报

你的分享、点赞、在看

我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