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守住社交“一米线” 筑牢防疫“安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加。为避免扎堆聚集,“一米线”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日前在采访时看到,敦煌市多数商超、银行、餐饮单位、服务窗口都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等候区、出入口设置了清晰的“一米线”标志和提示语,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
图片
敦煌太阳大酒店工作人员司艳萍说:“一是做好自身安全,二是为了客人的安全。我们在酒店门口设立了温度测量仪,并设立了‘一米线’,就是为了不让客人扎堆进入。之后先量体温,在总台办理入住手续的区域,我们也设立了‘一米线’,让客人逐一登记,逐一尽快进入房间。”
图片
超市工作人员魏小莉说:“顾客到收银台排队的时候,我们都设了‘一米线’,防止顾客扎堆。结账的时候,只留一位顾客在收银台结账,其他顾客要在线外等候。”
图片
市民姚红梅说:“做到‘一米线’,对别人好,对自己也好。大家在公共场所不能拥挤、不能插队,要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评】“一米线”,是“文明线”,更是“安全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市民群众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自觉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坚持守好防疫“一米线”,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现象,也希望大家遵守防疫时期的“社交礼仪”,在公共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人与人之间一米以上间隔距离等基本防护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