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岁女童从大货车上摔落,头部着地

2021年1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在江西东昌高速丰城南服务区内,一名大货车司机向执勤交警求助:3岁的女儿在大货车副驾位门边玩耍时,不慎摔下,头部着地,啼哭不止,需要赶紧送医院检查。
图片
女孩躺在妈妈的怀里,额头流血,哭闹不止。因司机是外地人,对本地医院不熟悉。
图片
民警连忙将孩子和家人转移到警车上,闪着警灯、一路急驰。平时30分钟的路程,只花了15分钟,民警就赶到了最近的丰城市人民医院,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目前,女童经过医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儿童急救知识:
1、儿童受到的碰击不是很严重,患处没有出现肿胀或活动困难等症状,可以在皮肤的淤血斑处进行一小时左右的冷敷。
2、如果伤口出血,要用一块消毒的棉垫或卫生纸压迫伤口十分钟以上。如果伤口不大,在止血后,用冷开水洗干净患处,用创可贴盖住患处。
3、如果伤口较大,应当马上带儿童去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必要时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以防止破伤风的发生。
来源| 都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