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招聘成本!苏州望亭镇何家角村首推“小程序”掌上招聘

近日,苏州望亭何家角创新打造微信小程序“企民益站”线上零费用信息平台,结合辖区企业用工信息迅速在线上推广应用,同步推出“本地服务”“全职招聘”“房租租赁”等系列子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服务就业作用,促进广大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信息无缝对接。

“一般情况下,求职者找工作大多要前往人力资源市场,现场了解招聘信息,或者通过招聘会咨询面试,费时费力,效率也不高。”该小程序的开发应用则方便了企业发布岗位信息,同时求职人员根据自身条件或求职要求等快速搜寻意向岗位,及时与用人单位沟通或投递简历,企业和求职者可实现“掌上”岗位信息的实时匹配和推送。“我们公司现在需要一批20到45岁的骨干,想当作中坚力量培养,但不知道去哪招工效率高?”在走访智能制造产业园企业时,经常会听到企业的招工需求,现在只要把“企民益站”小程序推送给企业人事经理。“只需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页面,通过注册后,即可实时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不仅免去线上服务费用,还能帮助企业精准锁定意向人群,有效节省招聘时间,提高招聘成功率,非常方便快捷。”村负责人介绍道:“这款小程序集企业招聘、宣传教育、租房家政等多种免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村级公共服务平台。也是‘互联网+’的一次成功运用。”

“企民益站”小程序一经推出,注册企业和求职者数量便呈现快速增长,短短两天已有6家企业,受到当地广泛关注和欢迎。下一步,何家角村将更加关注辖区企业及群众的需求,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现代化水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通讯员 龚继平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