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头条|免费游览 精彩活动 江苏为“就地过年”送出“文旅大礼包”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殷殷期盼,犹在耳边。距离新年越来越近了,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倡议:就地过年,“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并精心策划组织了各具特色、“水韵”盎然、“乡情”十足的文旅产品、路线、活动,邀请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辛劳了一年的你,共同体验“水韵江苏”幸福年。

无锡

2月11日-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包括灵山景区、拈花湾禅意小镇、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惠山古镇等在内的无锡25家景区将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免费开放,员工可凭无锡市公安局签发的《江苏省居住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入园参观。

在灵山,除夕夜,300架无人机将为新年献上第一份璀璨光华;春节期间,2021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大幕将在无锡梅园开启;无锡惠山古镇等园林景区将通过“云过年云游园”等方式,在“微”“官”“抖”等平台推出线上活动。

常州

中华恐龙园为外地来常工作人员和常州市民推出福利门票及年卡产品;春秋淹城、嬉戏谷、露营谷、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等景区,对“就地过节”的外来员工和直系亲属免入园门票。

苏州

在市政府“稳岗惠企”十条的基础上,苏州各地端出了各具风味的大礼包。

张家港:政府主导的旅游景点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开展“双12苏州购物节——嗨购张家港”年货节活动,进行让利促销。

昆山:免费开放全市主要公共文体场馆,开展喜马拉雅昆曲云拜年、云展演等系列有奖文化体验活动。春节期间及元宵节当天,游览周庄古镇及亭林园分别享受两折、五折优惠。

吴江区:春节期间,外地留吴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规定,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

吴中区:春节期间,留吴过年的外地员工凭有效身份证、暂住证和相关企业工作证明等免费游览全区国有景区(二次消费除外)。

连岛

南通

春节期间,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国有景区、公园对留通外地员工免费开放,员工凭本人身份证及省内14天绿色行程码,可免费入园游览。

连云港

2月11日-2月17日期间,针对企业未返乡工作人员,连云港市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连云港老街、船山飞瀑景区、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灌云梅园景区等8家景区推出免门票畅游景区活动。

春节期间,连云港市企业可组织员工以企业为单位,提前两天向景区预约,并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免费集体游览景区景点。

滋味盐过大年

盐城

推出“滋味盐城过大年”精品游线路,包括“世遗盐城”探秘之旅、“生态盐城”康养之旅、“文韵盐城”体验之旅、“舌尖盐城”美食之旅等四大主题线路。到盐镇水街“祈新年之福”,去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逛文博美展”,“坐串场游船”感受古韵今辉,在中华麋鹿园、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观珍禽飞鸟”……“盐卤味儿”的新年安排得明明白白、温情四溢。

镇江

依托“文化在线”公共文化旅游产品服务平台,创新推出“镇有趣”——绘本故事会、青铜兵器DIY等活动、“镇有用”——艺术云讲堂、艺术普及线上辅导等培训、“镇有料”——聆听红色故事、春节民俗文化展等展览讲座,通过“屏对屏”的交流,为您送去浓浓年味和节日祝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姥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