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现奇葩楼梯:没扶手,难上又难下

最近有市民反映,

贵阳市南明区一夜之间

出现了一个奇葩的楼梯,

有多奇葩呢?

一起去看看。

记者 治麟: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明区花果园大街,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楼梯是一个铁质结构的,而且下面基本就是没有落地,直接是焊在这根柱子上的。

我爬上去试试,大家看这个楼体表面很不平整,是倾斜的状态,同时又没有扶手,可以说是上也不好上,下也不好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

这个楼梯大概有三层楼高,

梯面之间还留有空隙。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

这个楼梯是在1月15号突然出现的。

附近商户:15号早上我来开门的时候,就在这里了,应该是14号晚上修的,我们都不知道。

看到这样的“奇葩”楼梯,

大家都表示很担心。

附近商户:肯定危险,而且你看它这样,完全挡住我了,都看不到店了。特别是那些学生和孩子在这上面爬来爬去的,真的怕出问题。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到了南明区湘雅街道办事处的

工作人员黄立州。

黄立州告诉记者,

1月15号接到群众反映后,

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个楼梯的施工方。

南明区湘雅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黄立州:他是说这上面是个酒店,他要修消防通道。现在我们还在调查,也要求他提供相应手续,如果这个楼梯没有手续就是违建,我们会马上拆掉。

记者:刘治麟,韩俊杰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