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联合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通讯员 杨杰 刘可宁
1月26日,曲阜师范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启动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曲阜、喀什两地同时举行开班仪式。
图片
此轮培训由山东援疆投入资金120多万元,依托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青岛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计划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对喀什地区150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线提升培训,不断增强当地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建设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助力喀什地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图片
近年来,英吉沙县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但是教师素养能力参差不齐,学习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培训,投入大量的经费、时间和精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不负荣光、奋发进取,助推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全面提升,增强教育内生发展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曲阜师范大学、英吉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参训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十三五”以来,山东援疆不断创新“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在教师选派、教师培训、国语教育、职业教育、惠民助学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持固本强基“组团”帮扶,精心打造标杆学校,稳步提升山东教育援疆精准度、满意度,为教育援疆提供“山东样板”,留下“山东印记”,唱响“山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