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低效网点持续为零

图片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作报告。人民网刘沛然摄
人民网西宁1月27日电 (刘沛然)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简称“青海分行”)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27日在西宁召开。会上,青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代表分行领导班子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2020年青海分行的主要工作,分析了青海分行当前面临的局势并确定了努力方向,最后规划了2021年青海分行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青海分行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经济下行等“外患”,内外部问责处罚力度超前、传统业务模式遭遇严重影响等“内忧”的情况下,取得了经营效益逆势回升、资产规模增幅创新高、资产质量领跑同业的好成绩。在内部管理方面,青海分行通过深化人力资源改革、优化资产负债管理、统筹代理金融管理等方法,高强度夯实管理底盘,在2019-2020年邮储银行总行新增低效网点统计中,青海分行低效网点持续为零。
报告中明确,2021年青海分行机遇与挑战并存。从外部看,金融业受到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同业竞争压力日趋激烈的影响,从自身看,青海分行存在缺乏创新、专业不精等挑战。全行上下需达成共识、准确把握、科学应对,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青海分行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报告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邮储银行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的关键之年。青海分行主要经营目标是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和衷共济,重点抓好党建、“五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改革转型、精细管理、邮银协同七方面工作,在保证不发生重大案件、大额不良和重大责任事故的前提下,实现自营业务收入6.52亿元,增长2.26%;实现拨备前利润2.38亿元,净利润目标1.17亿元;实现服务满意度100%,推动青海省分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