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大观商业城的“火”灭了

临街商铺违规使用取暖器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周边商铺,火势较大……1月27日下午,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观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在大观商业城举行举办“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综合演练”,20分钟时间,一场意外“火灾”被及时扑灭。
图片
演练设定为,2020年1月27日15时30分,位于五华区大观街4号的大观商业城,临街一商铺部因违规使用取暖器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周边商铺,火势较大,警报声迅速响起……
图片
接到报警后,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城市综合体火灾事故灭火救援预案》,调集西昌路消防救援站,2车10人到场处置。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调集专家组成员,绘制现场力量部署图;交警部门对交通进行管制;辖区派出所进行警戒,并疏散人群,确保治安,大观商业城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协助决策,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一组人进行火情侦查,另一组人开展灭火救援,大观商业城微型消防站协助灭火,经侦察并未发现人员被困,现场火势较大,有蔓延扩大趋势。指挥部迅速组织灭火攻坚组对商铺火势进行控制!
图片
经过2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火扑灭,全体参演消防指战员按照消防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公安、电力、供水、气象、医疗救护等应急联动力量的协助下,合理调度力量、快速应急响应,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了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与各部门的联勤联动,全方位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提高应急指挥、信息共享、协同配合的能力;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城市综合体灾害事故的能力和社会综合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