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龙院社区开展春节前综合检查周活动

掌上春城讯连日来,五华区黑林铺街道龙院社区党委、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1家、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10家、5个住宅小区及酒店、餐饮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性检查。
图片
图片
按照相关工作的要求,龙院社区对在建工作的检查,从安全风险方面,针对工地拆除作业等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强化施工方监控监管力度,确保节前的安全生产责任包保到位;对学校、餐饮经营场所的检查灭火器是否保存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及自检情况是否开展;对居民小区重点检查了单元楼道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消防水泵房运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高层建筑管道井和电缆井、消防控制室的人员值守和交接班登记等情况;对酒店和餐饮场所查看了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安全用电用气等情况。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及督促整改到位。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受检单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扫码亮码的工作。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苏昊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