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红!大红春联迎新春

手写春联,

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

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

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

新春将至,

内江师范学院的学生们,

送上了自己浓浓的祝愿。

春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春节、年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古时春节曾专指节气中的立春,也被视为是一年的开始,后来改为农历正月初一为新年,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结束。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有一定的书法基础,通过义务书写春联的形式,将美好的新春祝福传递给大家。

活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地创作着,将满满的祝福汇注于笔尖。桌上、墙上、地面上都铺满了大大小小已经写好的春联和福字,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此次活动已经组织志愿者书写了1000余副春联和福字,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将通过东兴区有关部门以“代送”的形式,送到基层群众手中。

文 稿:高粤媛

图 片:高粤媛

视 频:高粤媛 郭小渝

编 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马 瑜 杨 祥

责 编: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