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网络电影《布娃娃》举行路演,大年初一上线

人民网日照1月27日电 1月27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本土电影《布娃娃》举行路演活动。网络电影《布娃娃》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出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联合出品。

路演活动现场(摄影:汪正)

《布娃娃》影片是一部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主人公进城青年周大泡从消极度日的网瘾少年,变身为热爱生活的青春勇士的故事。电影以一种荒诞离奇的表现手法,围绕爱情、友情、亲情三条主线,演绎男主在梦境中体验的人生百态,最后幡然醒悟、浪子回头的励志影片。这也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出品的实际意义上的第一部网络电影。

主创团队讲述拍摄过程(摄影:汪正)

男主角周传金分享感悟(摄影:邹慧)

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周传金、陈鹏飞和王旭东等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和拍摄体会。周传金表示在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做本土电影,我一直思考如何经营并利用好本土文化,挖掘本土文化乃至齐鲁文化的精髓和内涵。我一直希望希望未来能够拍一部属于日照的电影,将日照的本土特色文化向全国观众宣传推广。”

“高海拔”烟台美女曲雪出演此次电影中的女主角布娃娃。提及此次参演感受,曲雪表示这个电影内核是很有趣味并且引人深思的,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

新锐导演陈鹏飞表示,这部电影从筹备到开拍总共花了1万元,“相对于一部常规网络电影的经费需求,这个电影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突破的。在经费极度有限的情况下把故事和人物都介绍清楚还是很考验功力的。”

现场的媒体、观众也对影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电影《布娃娃》剧本扎实、意味丰富,将大思考装进小故事,主创用心发掘生活,彰显了人性光辉,兼具思辨性与意蕴美。

值得一提的是,《布娃娃》可谓原汁原味的日照电影。影片中,万平口、森林公园等日照地标出现,为影片增添了浓郁的日照海滨风情。

据悉,网络电影《布娃娃》在2019年6月正式开机,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历经了1年半的时间,最终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腾讯视频独播,敬请期待。(孙琳 邹慧 汪正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