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超2000万,《武汉日夜》看哭无数观众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陆芳
眼下,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正在全国公映。这部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刻,由31位摄影师在武汉抗疫一线拍下了1000多个小时的珍贵素材,浓缩为95分钟的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月22日与观众见面,首周末票房就超1500万,看哭无数观众。
图片
电影里,观众看到医护人员用生命拯救生命,也见证普通市民在极致环境中的情感流动,大家既会为生离死别难忍热泪,也会因新生命的到来激动不已。
图片
在影片整体观众人群中,武汉观众是最多的,影片讲述的就是他们,他们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人,却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有观众表示:“《武汉日夜》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
图片
而被电影打动的,不光是武汉人。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1月25日在社交平台分享说,自己看完《武汉日夜》后,“哭得快不省人事了。心太疼了,我觉得在那么绝望的时候,人真的了不起。伟大的中国人民,你看了就知道我们为什么伟大。”
图片
著名媒体人白岩松也大赞该片,“让我们看到了自己以为非常熟悉的武汉抗疫过程中,原来不熟悉的那些更打动人心的细节。”
截至1月27日,《武汉日夜》票房已高达2000万,对于一部纪录电影而言,已是亮眼的成绩。观众对《武汉日夜》的评价大多是“最真实的,才是最有力量的”。
图片
有影评人表示,《武汉日夜》搭建起电影的“心灵方舱”,点燃了“希望之灯”,武汉人民需要这样的电影,中国人需要这样的电影。足够真实、走近人心,《武汉日夜》让我们更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爱的价值,成为继续前行的动力。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