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百城千味~游宿州不得不吃的特色招牌菜丨让宿州人欲罢不能的“吃鸡”诱惑

弘扬饮食文化,彰显云都特色
接下来几天,您将看到
最能代表宿州的美食
图片
现在“吃鸡”这个词火遍全国
而咱们宿州的烧鸡更具有诱惑力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宿州本土美食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图片
色鲜味美,香气透骨
肥而不腻,熟而不破
触肉脱骨、咸淡适中
一口下去,汁水满盈
中国人向来对烧鸡没有任何抵抗力
更何况是宿州的符离集烧鸡!
图片
烧鸡历史
符离集烧鸡作为中国四大名鸡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宿州人独有的家乡美味。
图片
1925年,符离集人韩景玉在制作工艺上吸收了各家烧鸡的优点和特长,并在配料上不断改进,采取多种中药辅以配料,使烧鸡的色香味形不断得到改进和创新。
图片
韩景玉制作的鸡,皮黄、肉嫩、脱骨、味美、别具一格,成为了声名遐迩的韩式烧鸡!
烧鸡特色
1
料足
符离集烧鸡工序复杂,卤制老鸡需要花费一个小时。
图片
同时卤鸡配料多达十几种,八角、小茴香、砂仁、白芷、三乃、良姜、丁香等都在卤制的过程中,与鸡肉外表进行亲密接触。
图片
02
金皮
符离集烧鸡味美肉鲜。卤制鸡肉之前,首先要串入竹竿晾净浮水,取用蜜水沾抹鸡身,将其放入100度左右油锅内翻炸。
图片
几分钟后捞出,鸡肉表皮呈现金黄的色彩。
图片
3
肉烂
正宗的符离集烧鸡,肉质白嫩,肥而不腻,肉烂可脱身,骨质酥软,嚼之余香四溢。
图片
出锅后趁热,将鸡腿提起轻轻一抖,肉脱落,可以见到骨架相连。
图片
鸡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和维生素等营养素,具有滋补养气,固本培元之功效。
吃鸡地点
图片
1.花开假日酒店
图片
2.刘老二烧鸡大酒店
图片
3.徽香源符离集烧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