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到娄底督查“年关守护”专项行动等工作

图片
检查沃尔玛超市娄底春园店。
图片
检查华泰医药有限公司。
图片
检查涟源市城市燃气储配站。
图片
听取娄底“年关守护行动(2021)”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娄底1月27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1月25日至2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率第四督导组,到娄底督查“年关守护行动(2021)”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认为,娄底市高位推动,行动迅速,全面抓好年关守护,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毛健刚,副市长李有才同督查组交流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党组书记王汪、娄星区区长李彦文,涟源市市长刘杰等陪同督查。
督导组重点督查专项行动和整治工作部署情况,实地督查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抽查了娄星区和涟源市市场监管工作,分别开展座谈、查看资料了解部署情况、落实进度。深入到华泰医药有限公司、沃尔玛超市春园店、涟源市城市燃气储配站、创安防爆电器有限公司企业等,实地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以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疫情防控以及营商环境等情况,并反馈了督导情况。
杨亲鹏对娄底提早部署“年关守护行动(2021)”,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市场监管局从严监管、强化执法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市市场监管局在制定年关守护总体行动方案基础上,细化梳理了14个风险点,制定子方案,增加了广告监管、旅游和婚介机构整顿、常态化疫情防控、聚集式会销和传销等内容,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面也进行了拓展,包括邀请行风监督员等,实现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一盘棋”。
杨亲鹏指出,要加强对城乡药店诊所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液化气瓶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他表示,“特种设备不会说话”,要紧紧抓住特种设备登记、定期检验等环节,采取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检验机构、监察人员“三双眼睛”发现问题作用。要坚持市场监管领域“四条安全”底线并重,重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有针对性加大抽查,加强对电取暖器、学生玩具、老年人用品等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