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战疫!6600枚爱心蛋捐赠河北南宫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通讯员陈雷)今天,河北省邢台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转站接收到退役军人陈建、郝海成捐赠的爱心鸡蛋,共110箱、6600枚,价值两万多元,全部捐赠给南宫抗疫一线。

邢台军创园转运现场。陈雷摄制

当日上午,他们先把载着低胆固醇富硒鸡蛋的卡车开到了信都区军创园,在这里换厢货车再运到南宫抗疫一线。

图为在邢台军创园转运现场。陈雷摄

郝海成是河北尚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位退役军人。24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军人本色,在自己搭建的三平米帐篷里,与妻子一同创业,自主创建了大型全自动养鸡场,研究了以“养健康鸡、产健康蛋”为理念,创新鸡场设计、创新饲料配比、创新补硒技术。

他把养鸡场做成地下式的,顶部安装360度环绕玻璃窗,确保空气流通,透光透气性好。在地下建了蓄粪池,用地下通道将鸡舍连接起来,鸡粪通过一套自动传送带清运到蓄粪池进行集中无氧发酵后,再转变为富硒基肥,整个养鸡场看不到鸡粪、闻不到臭味儿。

转运完成后的厢货车奔赴南宫抗疫一线。陈雷 摄

为了保证鸡蛋的绿色营养,经过多年的探索,他研制出葱、姜、蒜、花椒等56种食材合成的鸡饲料,让每一只鸡都能轻松吃到营养均衡大餐,使他的富硒鸡蛋具有了低胆固醇、高富硒、高蛋白、高卵磷脂等。

“知恩图报,做好人行善事”是郝海成的人生座右铭。他每年都坚持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为大病患者进行捐款,救济贫困农民,继续保持和发扬着退伍老兵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我是一个兵,退役不能褪色,国家有难,咱得有担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捐鸡蛋。”郝海成说。疫情面前,这位退伍老兵心急如焚,“我睡不着觉,恨不得自己冲向抗疫第一线。”

2020年和2021年疫情期间,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临城县人民医院、临城县中医院、抗疫执勤点等都收到了他捐赠的低胆固醇富硒鸡蛋,总计两千箱,价值近40万元。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